查看: 3039|回复: 49

[新店运营] 新手开店-新店铺如何一个月《从零到第三层级》

[复制链接]

886

主题

166

精华

1832

阅读币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10682
发表于 2017-6-14 01:25:4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加入电商大咖论坛,结交更多电商大咖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之前给大家分享过关于淘宝很多方面的内容,包含有直通车、钻展、客服、内容营销、活动促销等等,但从来没有分享过一个店铺从零开始是怎么做起来的。所以今天我们的分享就围绕:“一个店铺从零开始是怎么一个月做到第三层级的”!,来用实际案例和大家说一下,你个新店铺要如何操作。
1.jpg
图1
首先大家看看图1,有没有眼晕的节奏呢?生意参谋这几天又升级了(PS:允许我吐槽一下生意参谋变更的速度,前一段时间才变的,居然前天又升级了,老铁,你还能更拽一些吗?)
你们现在看到的这个图片就是升级后的样式。上图是店铺前一天的数据,销售额我们先不说(这与客单价等都是有关的),访客是5000多点,比前一天上升了45%,也就是说早一天的访客才不到3000(上升趋势的)。为了更好的让大家吸收今天的课程,我又整了几张图,大家可以看下是不是用了一个月的时间。
分析之前咱先简单说下店铺背景:
天猫专卖店,母婴孕产类目的,店铺是今年1月左右注册下来的,但一直处于闲置状态,只上传了10个宝贝而已,通过图2我们可以发现销量是隔个几天才有一个成交,从根本上来说这就是一个没有进行任何操作的新店。

2.jpg
图2
从图2可以看出来4月份几乎一个月都没有太大的数据变化。
3.jpg
图3
我们在看下图3,最近30天的数据趋势变化,差异如此之大,真的就一个月时间做起来的。

4.jpg
图4

5.jpg
图5
5月11号还是第一层级的1125名,6月8号就已达到第三层级的320名。
说实话,这个店铺的操盘也就只有简单的几步。
第一步是:选择一个新款(这里的新款是指:市场相似款比较少,且不超过10,市场需求量还很大,同时具备生产能力的商家最好,自己生产,成本可以合理控制嘛);
第二步是:找淘客进行推广,做单坑产出;
第三步是:直通车推广配合提高单品权重;
第四步是:数据维护。
下面我们来一步一步的进行详解。
第一步:选新款
再做这个款的时候,可以说没有进行过测款这个环节,直接就定下来的,拍摄然后上新,做基础评价和买家秀。很多人怀疑,没有测款你就敢大量生产敢直接操作,不是吹牛吧?很肯定的告诉你,就是没有测款,当然款不是我定的。 商家自己做这个行业做了十几年,又是生产厂家,可以说资历很深的了。而且经过市场的数据查看,证明确实有发展前景,所以就这么定了。当然,新品的打造需要做一个详细的计划表格,不会做的可以加文章最后的旺旺群,联系管理员送你。
说实话,虽然做运营差不多5年了,做的产品或者说类目牵涉的也是比较多,但至始至终没有深耕一个类目,从这件事上,我感悟到:不管从事什么行业、什么岗位,一定要从源头开始学起,只有这样,才能真正的了解这个行业。这也让我了解为什么很多大型企业在招聘的时候,一定会加上很多限制(比如说相关经历或是岗位经验抑或是工作年限等),虽然他很可能使一批人才被刷下去,但是留下的肯定也都是有能力的,当然不乏一些滥竽充数的哈,可结果肯定还是优大于劣的。
说到这里,只是想简单的和商家或运营朋友们说下:做电商不要浮躁,一定要沉下心来做,而且一心不要二用,不要今天看推广觉得推广简单,推广工资高就去做推广,明天觉得运营工资高就去做运营,后天看美工工资高,不用太费脑子,就去做美工,这样肯定是不行,一定要确定自己的发展方向,做好对应的规划。
如果在一个行业内经验有限的话,提醒一下大家,不要学我们这个哦,一定要测款哈,不然一不小心造成一些不必要的损失就不好了哦。
第二步:淘客推广
游客,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0

精华

0

阅读币

二级会员

Rank: 2

积分
34
发表于 2017-6-14 13:15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ggggggggggggggggggggggggg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0

精华

10

阅读币

四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266
发表于 2017-6-14 14:15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0

精华

0

阅读币

三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52
发表于 2017-6-14 16:44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0

精华

0

阅读币

二级会员

Rank: 2

积分
30
发表于 2017-6-19 15:46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:):):):):):):):):):):):):):):):):):):):):):):):):):)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

主题

0

精华

1

阅读币

四级会员

Rank: 4

积分
246
发表于 2017-6-20 13:19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围墙灯店铺如何一个月《从零到第三层级》 [修改]
高级模式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0

精华

180

阅读币

三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50
发表于 2017-6-21 14:44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66666666666666666666666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0

精华

180

阅读币

三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50
发表于 2017-6-21 14:48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卧槽,,烂尾贴??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0

精华

0

阅读币

二级会员

Rank: 2

积分
46
发表于 2017-6-21 14:53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0

精华

0

阅读币

三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66
发表于 2017-6-21 19:01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